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ingqingxiahe65的博客

简单,是最大的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什么年代说什么话!  

2013-09-09 18:05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changfa《什么年代说什么话!》
不同年代男女于结婚前说的一句话 
图片
 
 年代在变化,说话也在更新,回顾从1910年代到2000年的历史变迁…… 

10年代 
  皇帝虽然倒了,在家里家长还是最大的。办喜事?那是我们做父母的事,什么时候轮到做儿女的说话了?笑话!到时候你就盖头一揭,洞房花烛,然后给我们传宗接代吧。——父母如是说 
20年代 
  新青年新风尚,流行在学堂找女学生。  
  女:诶,如果我爸妈不同意咱俩的事,我就跟你私奔,你说怎么样?  
  男:好啊,咱们一起参加北伐军去!

30年代    
  国难当头,危亡之秋
  男:大丈夫理当投笔从戎,报效国家,马革裹尸还,我去投军打鬼子了,不能耽误你,我走后你找个男人嫁了吧!
  女:啊哥,我等你回来,你如果死了,我终身不嫁人!

40年代 
  鬼子打完了,又开始内战...
  男:等到解放了全中国,建设好我们的新国家,我再风风光光娶你过门!
  女:小啊哥,我等你..
.
50年代 
  革命的激情,如火的年代
  男:嗯,感谢组织上这么关心我,派你来照顾我的生活,你还有啥要求没有?
  女:感谢组织上对我的信任,我一定好好照顾首长,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!

60年代

    新风俗,破四旧,革命婚礼革命办

    男:四海翻腾云水怒,五州震荡风雷激。你看咱俩啥时候结婚?  

  女:一万年太久,只争朝夕!明儿就登记算了。
70年代
  大家都在家里打家具、生儿育女打发时间...
    女:自行车,手表,缝纫机,四十八条腿儿,一样都不能少,俺可丢不起那人!
    男:这自行车你非要凤凰的,我跑断了腿也没弄到一张票儿,你看飞鸽的行不?

80年代  
   英语900句是最畅销的书,戴个眼镜冒充下知识分子就能招来不少异性的青睐...
   女:告诉你,你要弄不到一张大专文凭,咱俩就吹!俺爸妈可看不上工人阶级!

90年代
  商品大潮在流动,人民的观念也受到强烈冲击

  男:咱们去办个婚前财产公证吧?
   女:什么?你什么意思?你是不是还留了一手?你想将来把我甩了是吧?好啊,你个陈世美,还没结婚就跟我来这一手,结婚后还不反了!告诉你,老娘还不跟你结了,你赔偿老娘青春损失费20万!
  男:好好好,不办了不办了行吧!

2000年代
  这是个躁动的年代,这是最好的年代,这也是最坏的年代...
  女:预订奔驰卡迪30辆...王府饭店100桌,加上杂七杂八的,为这个婚礼我们花了差不多十万块,请柬发出去800多份,不知能收回多少礼金...唉!说你呢,你赶紧再翻翻通讯录,看还能再发多少份请柬?
    男:我正在这看同学录呢!连小学同学的请柬都发出去了..

2010年代:【请博友添加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